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聚焦民族地区 着眼共同发展

来源: 作者:毛志亮 编辑:redcloud 2018-07-31 20:17: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要求,7月9日至12日、24日至27日,省人大民侨外委组成调研组,连续开展了少数民族地区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情况、增强民族地区发展内生动力实现民族地区共同繁荣发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分别由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副主任委员余雄任组长,先后赴永州、邵阳、张家界、自治州、怀化五个市州,深入江华、江永、城步、绥宁、桑植、泸溪、通道等少数民族县,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地,调研组都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深入村组,走访贫困户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座谈交流。

  接下来,民侨外委将在前期委托有关市州、县市区调研,以及听取省直部门汇报的基础上,结合实地调研获得的大量信息形成调研报告,供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决策参考。

作者:毛志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