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武陵源召开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 2018-08-07 10:58: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6日上午,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忠亮主持,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家法、区人民法院院长梅中才、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法律贯彻执行过程中存在的“调查取证不规范、执法力量不足,执法案件来源单一”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法律的宣传力度,树立法制意识;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整体素质;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高执法的科技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切实提高执法成效。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命邓海英同志为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免去滕婷同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监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职务。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张家界市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座谈会精神。许忠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摆在重要位置,要坚定不移做宪法忠诚的学习者,要身先士卒、带头学习;要坚定不移做宪法忠诚的践行者,让人大依法履职的过程成为保障宪法和法律实施的过程,成为彰显宪法权威和尊严的过程,成为体现宪法影响力和生命力的过程,为法治武陵源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定不移做宪法忠诚的守护者,全面推进依宪执政,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的监督,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宪法的权威、法治的力量。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