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督查文体广新半年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 2018-08-08 10:20: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新樵率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到市文体广新局督查半年工作落实情况。

  据市文体广新局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市文体广新局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公共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30个合格村级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两个24小时服务市民自助图书馆建设开始启动。二是“四馆”免费开放影响日益扩大。市文化馆于今年4月顺利搬进新馆,市图书馆顺利通过四年一度的图书馆等级复评,今年5月又被文化旅游部公布为国家县市级图书馆一级馆。三是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举办了全市羽毛球比赛等全民健身活动6次,组织参加了娄底市机关单位足球赛、娄底顶级篮球俱乐部赛;承办了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及2018年湖南省跆拳道大奖赛。四是文化惠民活动持续开展。上半年在全市免费放映公益电影860余场,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送戏下乡50余场次。五是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加强。上半年共检查网吧720余家次,查处违规网吧12家次,共收缴非法音像制品200余张、侵权盗版出版物100余册。六是开展节庆活动加强文化旅游推介。施行文化旅游搭台、特色农业唱戏的办法办好文旅节庆,今年5月同金竹山镇举办了第三届蓝莓采摘节,6月同渣渡镇举办了瑞生源杨梅文化节,7月同三尖镇举办了荷花节。

  督查组对市文体广新局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肖新樵对市文体广新局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大力推进公共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市文化体育中心建设,完成30个合格村级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及验收。二是要打造群众文体活动品牌。根据娄底市《关于组建新时代乡村业余文艺宣传队的通知》要求,建设好乡镇办乡村业余文艺宣传队;组织开展好我市“健康湖南”全民健身运动十项活动。三是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对六房院、羊牯岭碉楼、红军长征旧址、烈士纪念碑等文物进行修缮和维护,全力争取将谢冰莹故居成功申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做好国家级非遗项目《梅山傩戏》抢救性保护工作。四是营造良好文体旅市场环境。重点推进“网吧监管年”活动、“扫黄打非”、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实现文化体育旅游市场安全“零事故”。五是要积极推动旅游项目建设。重点抓好波月洞西游文化园、锑都博物馆、锡矿山工矿红色旅游项目建设的推进工作。全面参与省、市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决战工作。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庾一清 欧阳琦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