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益阳:徐云波调研省级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来源:桃江人大 作者:詹伟明 编辑:redcloud 2018-08-09 08:51: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7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云波到鲊埠回族乡军功嘴村调研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军功嘴村位于鲊埠回族乡北部,有3个村民小组,农户265户,总人口1228人,总面积1平方公里。其中农田887亩,林地680亩。在全市65个创建村中,军功嘴是唯一的少数民族创建村,拥有浓郁的民俗文化。该村2013年被评为益阳市十大“最美乡村”,2014年被评为市级“同心村”,2015年被评为“省级卫生村”,2017年3月被省民委授予“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8年1月被评为省级“同心乡村”。

  座谈会上,军功嘴村负责人围绕创建美丽乡村的“一带、一场、一路、一桥”整体规划,作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后,徐云波一行查看了军水港风光带建设现场和同心大道,走访了解了同心工业园、宏森木业建设发展情况。徐云波指出,军功嘴村产业兴旺,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创建基础好。下阶段,要围绕“秀美、精致、有品味”的思路,进一步完善规划,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将军功嘴村打造为独具民族风情的特色美丽乡村。

来源:桃江人大

作者:詹伟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