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推进民族地区深度贫困脱贫攻坚 增强民族地区发展内生动力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 2018-07-02 15:48: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8日,省人大民侨外委组织召开全省民族地区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暨增强民族地区发展内生动力工作情况座谈会。主任委员李平主持座谈会,副主任委员段林毅、余雄等同志参加。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旅发委、省金融办等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我省24个少数民族县(含少数民族过半县)都是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我省确定的11个深度贫困县均为少数民族县,全省549个深度贫困村有422个在少数民族县。至2017年底,24个民族县还有59.1万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71个百分点,其中湘西自治州有7个县的贫困发生率高达10.55%。民侨外委按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大调研”的要求,将开展民族地区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和增强民族地区内生动力实现民族地区共同繁荣发展两项专题调研列入了2018年工作计划,制定印发了专题调研实施方案,下一步将赴民族地区开展实地调研。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直相关部门在推动民族地区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建议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资金投入落实到位,用好用足,确保民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既瞄准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又要重视民族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研究制定增强民族地区发展内生动力的政策措施,尽快缩小民族地区的发展差距,推动民族地区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