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湖南省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立法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情况

来源: 作者:教科文卫委 编辑:redcloud 2018-06-26 09:33: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https://qx-img.rednet.cn/hnrd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在湘西自治州实地考察。 

https://qx-img.rednet.cn/hnrd

调研组在花垣县实地考察。

调研组在凤凰县实地考察。

  6月19日至22日,为做好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地方立法论证工作,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副主任委员陈佳新率调研组赴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开展了《湖南省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立法和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张家界市及慈利县、湘西自治州政府关于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情况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汇报,座谈征求相关部门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立法意见,实地察看了慈利县零阳镇龙峰村、永定区图书馆、花垣县十八洞村、吉首市望江坳村、凤凰县大湾村、凤凰之窗文化旅游产业园等地和单位。

  在张家界市和慈利县,陈佳新肯定了张家界市及慈利县重视文旅融合发展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强调要依法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加大公共文化投入,促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要加大统筹协调,大力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升级,加强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加强文化旅游产业市场监管,促进民俗文化更多融进旅游,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湘西自治州,梁肇洪对自治州大力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统筹制定公共文化服务政策、丰富公共文化服务的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湘西自治州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在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思维,突出地域特色,提升服务品质,杜绝旅游同质化,打造支持民族特色的文化品牌。要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率,探索数字服务、特色服务,补好公共文化服务短板,扩大社会参与,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公共文化活动。要及时研究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综合管理利用,提高使用效率,推动工作落实。

作者:教科文卫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