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益阳、常德开展传染病防治情况调研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redcloud 2018-06-20 17:47: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1日至15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詹鸣率队赴益阳市、常德市、开展传染病防治情况调研活动。

  6月11日至15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詹鸣率队赴益阳市、常德市、开展传染病防治情况调研活动。

  詹鸣一行先后考察了益阳市四医院、桃江县四中、沅江市琼湖血控站、汉寿县血防医院、鼎城区蒿子港镇卫生院、常德市疾控中心等,听取了益阳市及所辖桃江县、沅江市和常德市及所辖汉寿县、鼎城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关于传染病防治情况的汇报,并就《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条例》修订工作与相关部门同志进行了座谈。

  詹鸣对益阳市、常德市近年来在传染病防治及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传染病防治和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完善传染病、血吸虫病防治体系及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大疾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要抓好学校等重点区域的传染病防治工作,解决学校卫生保健人员的配置问题。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胡丽,省人大代表邓滢、张敏、汪志红、钟力云等参加调研。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周琪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