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监督处党小组5月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来源:环资委 作者:廖江华 编辑:redcloud 2018-06-01 11:37: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机关党委和环资委党支部的部署安排,5月25日上午,监督处党小组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专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党小组全体党员在八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并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小组每位党员都谈了体会。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六项重要原则和首次提出要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的“五个体系”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读。

  与此同时,小组全体党员还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对《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决议》、杜家毫书记在全会上的总结讲话和许达哲省长关于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解读。

  小组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已经形成了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是我们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不但是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指南,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思想和实践的“中国方案”。

  大家讨论认为,我省近年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是明显的,省委以“一湖四水”系统联治为重点全面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是卓有成效的,与此同时,我省的生态环境保护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必须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把握,并充分认识到,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并披挂上阵;同时立足我省实际,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切实做好生态保护工作。

来源:环资委

作者:廖江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