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石鼓区委常委会议首次听取区人大党组工作汇报

来源: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朱福华 彭传忠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0:35: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8日,石鼓区委召开常委会议,首次专题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

  区委书记唐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一如既往、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体人大干部、人大代表,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鸿升及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国春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汇报工作,与会区委常委们就如何进一步加大对人大工作的支持依次发言,对我区下步人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浩然指出,自2016年底换届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和奋斗目标,认真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各项职责,为推动石鼓区各项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较大贡献。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一是在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方面有新提高;二是在服务发展、推动发展方面有新突破;三是在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方面有新举措。对人大党组的工作,区委是非常满意的。

  对区人大常委会下一步工作,唐浩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把政治建设进一步抓起来。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个核心地位;要把政治建设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严格落实党内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始终与区委保持同心同向。二要把依法监督进一步严起来。要牢固树立“抓监督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意识,围绕全区的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一府一委两院”正在推进的一些重点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工作开展监督。三要把调查研究进一步兴起来。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切身利益,团结带领广大人大干部、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多倾听群众呼声,多关心群众疾苦,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谋。四要把人大队伍建设进一步强起来。要重视和加强人大班子建设和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包括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建设。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的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朱福华 彭传忠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