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一行来隆调研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胡曦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0:33: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座谈会现场

  5月22日-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刚,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戴少一一行到隆回县调研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征求我县基层法律工作者和基层干部对《湖南省基层法律服务所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夏宇宏,县委书记王永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焕华、副主任刘海秋等陪同调研或座谈。

  王刚一行先后到荷香桥镇、小沙江镇、虎形山瑶族乡开展调研,并考察了岩口镇向家村的脱贫攻坚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同时还在荷香桥镇、虎形山瑶族乡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在两地的调研座谈会上,荷香桥镇、虎形山瑶族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地法律服务工作基本情况。部分基层的司法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围绕《湖南省基层法律服务所条例(修订草案)》,从目前法律工作者从业基本情况、经费开支、法律咨询服务、司法调解、农民工维权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对法律服务所的发展趋势、人员管理以及如何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刚对边远乡镇法律服务所的法律工作者在收入不高的情况下坚守阵地,服务乡村老百姓,表示很敬佩。他指出,基层法律服务的需求状况、如何扶持等问题各地情况不尽相同,值得深入调查研究,建议法律咨询服务走网上服务路线,突出便捷性与实用性,方便群众办事。同时法律基础要打牢,鉴于调解是解决矛盾纠纷最好的办法,隆回县实行的矛盾纠纷基层调解以奖代补机制值得总结推广。

  王刚一行还调研了虎形山瑶族乡的扶贫工作,对虎形山瑶族乡实行扶贫与旅游开发相结合的思路予以肯定。

  市、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在荷香桥镇召开的座谈会。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胡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