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河北省涉县人大常委会来隆考察交流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胡曦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0:28: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工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5月23日至24日,河北省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海栓一行到隆回县考察交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焕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富华、刘海秋、刘汉才、高述晚等参加工作交流座谈。

  5月23日下午,赵海栓一行先后到隆回县福鸿工艺品有限公司、和亚运动制品有限公司、百山洁具有限公司、军杰食品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各公司的企业发展现状、产品制作工艺、缴税纳税、市场销量、互联网+农产品销售等情况。赵海栓对我县工业园区企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对我县“招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招商模式十分赞赏。

  5月24日上午举行的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刘焕华对赵海栓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涉县人大常委会来隆开展工作交流,将为两地共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双方保持经常性联系,互通情况和信息,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加强交流和协作,进一步取长补短,促进两地人大工作共同发展。高述晚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县乡人大组织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我县人大监督工作的成效和主要做法。黄富华、刘海秋、刘汉才结合分管工作,进一步介绍了我县人大常委会加强代表工作及对县“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的具体做法。随后,两地人大还就县级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开展专题询问和质询、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及代表作用发挥、人事任免、办公室工作、人大专门委员会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赵海栓认为我县人大工作特别是人大监督工作有许多创新性的举措,取得了实效,值得借鉴学习。他表示,涉县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认真借鉴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上台阶。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胡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