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会同县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来源:会同县人大办 作者:林祎军 何乐川 文建频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09:03: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9日,会同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县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会同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会同县人民法院、会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 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上述各项报告的审议意见。

  审议《滨江路特色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和《县城北特色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方案》现场

  会议对县人民政府提请审议《会同县滨江路特色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及《县城北特色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方案》的议案、调整《湖南沅水托口水电站会同库区漠滨、朗江、东城集镇迁建新址修建性详细规划》的议案等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并通过了相关决议。

  会议还根据县人民法院的的议案,新任命了14名人民陪审员。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刚强调,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法治社会建设的进程中,既要看到成绩,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要围绕群众和社会关心的问题依法履职,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相关司法部门、行政执法部门要认真思考、积极回应、健全机制、抓好改进;对于一些违背社会主义法治原则,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妨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问题,必须下大气力加以认真解决;新任人民陪审员要强化为民意识,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维护司法公正。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还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法律辅导讲座,集体学习《怀化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县人大法制委负责人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辅导讲解。

来源:会同县人大办

作者:林祎军 何乐川 文建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