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李太源调研柘溪库区旅游产业

来源:安化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邓卫辉 编辑:redcloud 2018-07-06 16:02: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柘溪库区如何发展,移民真正的收入和生活情况如何,民生工程落实得怎么样,特别是库区两网清退、渔民上岸后,如何迅速解决库区老百姓的增收问题?”5月24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太源带领县旅游办、县全域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深入柘溪库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古楼乡鲇鱼村调研。

  鲇鱼村在两网退出前,养鱼收入、外地钓客的消费收入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支撑。该村是全国民主法制建设示范村,是人民银行授予的诚信村,基础条件较好。李太源环村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并就如何破解发展瓶颈,让老百姓迅速增收的问题上,提出了想法和思路。县旅游办和县旅游开发公司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李太源指出,库区两网清退渔民上岸后,如何真正实现库区的发展、老百姓的增收,一直是安化四大家主要领导高度关注和牵挂的问题。此次实地考察的目的,是选择一个示范点来带动整个库区的发展。鲇鱼村发展旅游有比较好的条件,旅游部门要迅速拿出方案,结合该村特点,迅速形成个案,在尽可能的情况下,资金上也要给予支持,按照合法合规、有序、环保的要求,把鲇鱼村打造成集旅游、休闲、康养、垂钓为一体的社会主义新渔村。

来源:安化县人大法制委

作者:邓卫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