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召开民族地区扶贫攻坚座谈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 2018-08-08 11:10: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4日下午,民侨外委召开民族地区扶贫攻坚座谈会,省扶贫办、省统计局、省农业委等部门介绍了我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相关情况。

  我省24个少数民族县(含少数民族过半县)都是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我省确定的11个深度贫困县均为少数民族县,全省549个深度贫困村有422个在少数民族县。至2017年底,24个民族县还有59.1万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71个百分点,其中湘西自治州有7个县的贫困发生率高达10.55%。民族地区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面临着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

  民侨外委按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大调研”的要求,今年开展民族地区深度贫困脱贫攻坚以及增强民族地区内生动力、实现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的专题调研,除听取省直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外,委托调研、实地调研等工作也将陆续推开。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