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人大: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示人大新作为新形象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郑小玲 编辑:redcloud 2018-07-11 15:17: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6日,宁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在调研乡镇人大工作时指出,乡镇人大以及各级人大代表要拥有鲜明的时代感、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成就感,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忠于法律,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充分展示人大新作为、新形象。

  “你们的一月一主题活动安排情况呢?”“人大工作制度化的内容是哪些,你们掌握得怎么样了?”“代表活动的台账以及履职手册记载得怎么样?”当天,喻亚军走访调研了东湖塘、道林、大屯营三个镇的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喻亚军都会仔细了解一年来乡镇人大“三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前段乡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后段工作安排,并且就一年内乡镇人大召开两次人大会议是否纳入工作要点、如何铺排等进行了强调和指导。

  在交流座谈当中,喻亚军充分肯定了三个镇的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人大工作一是要抓主轴,突出要务,要围绕中心,结合市委“四个打造”“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二是要抓主线,把握重点,突出讲政治、循法治、为人民,做到尽职不缺位、履职不越位、工作做到位;三是要抓主体,激发活力,要紧紧抓住人大代表这一主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代表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是抓主业,彰显特色,人大主席、副主席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加强理论、业务、制度学习,抓好自身建设,做到真抓、真想、真谋、真干,抓出经验、特色和品牌。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郑小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