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人大机关党日活动聚焦精准扶贫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夏霄波 编辑:redcloud 2018-05-16 15:40: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6日,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太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国良主持会议,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会上,县人大机关党支部成员分别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市委书记瞿海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益阳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主题党日常态化制度的若干规定》、《安化县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随后,机关党员扶贫帮扶责任人递交了承诺书,并集中交纳了党费。李太源指出,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党建和扶贫工作的有关精神,以实际行动真心实意抓好结对帮扶工作。就进一步抓实党员主题日活动,他要求,机关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认真确定主题,组织好党的理论和政策学习、“三会一课”、党员进社区、党员志愿者、真情脱贫帮扶等系列活动,健全完善考勤、通报、学习、集中交纳党费等工作制度。就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人大机关驻木子村帮扶工作队要按照县派驻村办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驻村时间及定期走访,加大产业帮扶工作力度,抓好驻村党建各项工作落实;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对照找问题、回头抓整改,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扶贫政策、规范扶贫资金使用、健全基础工作,全面熟悉和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他要求机关党员要切实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系统学习有关规定,时刻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守住工作底线。会后,机关全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对联系贫困户上门逐一进行了走访。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夏霄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