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隆回召开县乡人大组织机构设置调研座谈会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胡曦 编辑:redcloud 2018-05-10 11:13: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隆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焕华在会上讲话。

 

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主持会议。

  5月9日,隆回县人大组织机构设置调研座谈会在县人大常委会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焕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富华出席。

  座谈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和部分乡镇人大副主席、人大秘书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县乡人大组织机构设置,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座谈会是根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人大组织机构设置专题调研的通知》(湘常办发〔2018〕15号)要求,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召开的。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掌握我县人大组织机构设置、编制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分析当前我县人大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乡镇及县有关职能部门对我县人大组织机构设置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各乡镇人大要撰写调研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将汇总全县情况撰写全县调研报告报省人大常委会,为推进全省人大组织机构改革和加强地方人大组织建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刘焕华指出,此次调研工作是在省人大常委会直接安排部署下进行的,对于新形势下完善地方人大组织机构设置,加强地方人大组织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县乡两级人大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刘焕华强调,要做实做细此次调研工作,坚持分层次、分方面、重点突出地开展调研活动;要实事求是反映全县人大工作的实际情况,并突出法律规定,做到内容真实可靠,建议合理合法,确保调研报告高质量高水平。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胡曦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