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结对基层联系点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 2018-05-09 17:52: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4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来到岳麓区坪塘街道红桥村开展支部基层联点结对共建工作。

  为加强支部阵地建设,5月4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副书记余雄带领支部部分党员来到岳麓区坪塘街道红桥村开展支部基层联点结对共建工作。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应邀指导并开展代表联系工作。大家在察看了恒大文化旅游城和红桥村物业综合楼两个项目现场后,在红桥村村部召开了结对共建座谈会。省人大代表、红桥村党总支书记曾志高介绍了红桥村基本情况。

  红桥村地处湘江新区,总面积7.7公顷,辖29个村民小组,人口5063人。2017年,根据党员人数的增加和换届选举的要求,经上级党委批准,原村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下设3个支部,13个党小组,现有党员145人。曾志高对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到红桥村开展结对共建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村支两委的各项工作。

  会上,余雄就结对共建工作提了四点建议、两点希望:一是将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及其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不要脱节。二是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真正将红桥村作为一个党建工作联系点,一个支部学习的阵地,一个联系代表和基层人民群众的渠道,一个了解基层的窗口。三是要建立联系工作制度,定期开展联系工作。四是要深入农户,走访群众,召开村民座谈会,了民情,听民声,研究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既为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提供真实的基层呼声,又按照党的要求推进基层联系点各项建设的全面进步。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能将民侨外委支部的基层联系点打造成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的示范点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示范点。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