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部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 2018-04-26 09:4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3日下午和24日下午,民侨外委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有关领导讲话精神,部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精神。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书记、主任委员李平主持会议并集体约谈支部全体党员,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委员余雄参加。

  4月23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听取了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一处处长罗方关于当前宗教形势与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修订情况的业务讲课。接着,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李平同志传达了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和莲玉同志讲话精神,并集体约谈支部全体党员,部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常委会党组要求,每个党员都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保证在4月27日以前切实整改到位。

  24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栗战书同志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平同志指出,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专门委员会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对外交往、调查研究等方面怎样开展工作,清晰地阐述了专门委员会的职责和工作方式,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在新时代人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全面领会“五个根本在于”“五个牢牢把握”“五点要求”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民侨外委的工作。要严格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强烈忧患意识,抓好委员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委员会要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的要求,以真调研的初心、肯调研的觉悟、会调研的能力、重调研的机制,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状态,坚持真调研见实效,进一步开创民侨外委工作新局面。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