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桃江环保世纪行:千人环保毅行活动再度起航

来源:桃江县人大城环工委 作者:吴铁庚 郑芳 编辑:redcloud 2018-04-23 15:24: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1日上午8点,“2018·桃花江(獭溪)30公里环保世纪行”活动在县城金盆广场正式启动。100多支队伍近5000名环保志愿者从桃江县城金盆广场出发,沿獭溪河岸至桃花湖大坝,毅行30多公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环保呐喊,宣传环保理念,呼吁市民关心身边的环境问题,共建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由桃江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指导,桃江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主办,是2018年桃江环保世纪行活动的重头戏。自2016年起,桃江县环保志愿者协会连续三年组织近万名环保志愿者沿獭溪河步行30公里,集中进行保护母亲河环保宣传,获得相当大的社会反响,今年较去年参与活动的群众增加了近千人,群众环保意识得到增强。近年来,桃江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注重发挥民间环保组织的宣传作用,积极支持环保志愿者协会将组织延伸至乡(镇)村,指导协会开展多种形式的环保活动,创作了环保花鼓戏《拆猪场》、招募“民间河长”等,使环保宣传更贴近群众,环保理念更容易深入人心。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来源:桃江县人大城环工委

作者:吴铁庚 郑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