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人大:19个交办问题得到持续跟进整改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彭凤 编辑:redcloud 2018-04-23 15:27: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3日,宁乡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检查加强自然生态保护专题询问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副主任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参加会议。

  2017年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自然生态保护的专题询问,在现场由市人大代表向15个部门就10个方面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并现场对19个问题进行交办。今年3月6日-4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分成七个检查组对交办的19个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专题询问的10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七个检查组分别就19个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现场测评打分。根据各组的检查报告显示,畜禽治理职责划分、大河西牛市交易市场及优卓牧业养殖场污水处理、炭河古城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垃圾收集处理、滥捕野生动物和盗卖风景林木、黄材水库污染、中小学校污水治理等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四溪一渠”治理、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等问题正在抓紧整改,其他所有问题都得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列入了重点整改或项目投入的范围。其中,市长热线受理的关于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投诉相关部门受理后,对已处理投诉件的群众回访100%满意。

  喻亚军对此次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依法依程序推动问题整改,进一步做实检查,高质量写好报告,筹备好常委会审议,持续跟进问题整改。对于下阶段工作,要及早谋划、精细精准地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要持续切实转变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以务实的精神、创新的举措、实际的效果,共同推进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和权力机关“四个机关”的建设。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彭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