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区人大机关文明劝导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 2018-04-20 16:24: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倡导文明,告别陋习。4月20日下午,区人大机关3名文明劝导志愿者来到军地坪街道吴家峪社区大街小巷,开展“用文明建设家园”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请你讲究卫生,把垃圾丢进垃圾箱。”“请把摩托车停放在指定区域,谢谢您的合作!”劝导现场,志愿者们头戴“文明劝导”红帽,身穿“文明劝导”红马夹,对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乱停乱摆、追客赶客、践踏草地、攀枝折花、不遵守交通规则等种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及时纠正。面对志愿者们友好的劝导和诚恳的教育,当事人都纷纷表示理解和配合,及时改正了自己不文明的行为,很多游客和当地居民都对志愿者的文明劝导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志愿者——常委会主任许忠亮号召:机关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文明劝导方面积极作为;要做好城市文明的引领者、践行者和传播者,把志愿服务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市民心中,使志愿服务理念得到越来越多人的接受和认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据了解,区人大机关已建立了文明劝导长效机制,志愿者每个星期五将深入各交通要道、社区街巷,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劝导、制止各种不文明的行为。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