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桃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凤文“把脉问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

来源: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詹伟明 编辑:redcloud 2018-04-11 09:59: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凤文率队深入联系点石牛江镇小坡头村,“把脉问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楚雄、石牛江镇党委书记温钰辉和县交通建设质量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符凤文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晟宇竹木制品、桃江大诚蛇类养殖有限公司,明珠幼儿园和荷园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建设现场,随后在该村村民服务中心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小坡头村党总支书记夏次农具体汇报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方案和2018年的主要工作设想,镇、村的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补充说明,帮扶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分析小坡头村党组织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后,符凤文对该村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村党总支书记在基层党建中的核心作用,健全村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制度,认真抓好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切实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切实发挥帮扶工作队的作用。帮扶工作队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采取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措施,精心指导该村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完善好整顿方案。要严格按照组织部门的要求,结合党组织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整顿方案,并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确保如期摘掉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四是要努力为老百姓办实事。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按照“轻重缓急、量力而行”的原则,分步推础设施项目建设,促进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发展,力争今年为群众办几件实事、好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詹伟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