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武陵源区人大机关组织开展“入户走访、问需问计”活动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 2018-04-08 10:52: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恰逢春耕生产时节,为进一步了解帮扶对象备耕生产情况,帮助对象因地制宜制定2018年度巩固脱贫帮扶项目措施,区人大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于4月3日深入到索溪峪街道田富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干部职工上门问需、问计的同时,积极发挥宣传员作用,进行了广泛的综治民调宣传。

“今年准备种几亩玉米?养几头猪?煮酒生意如何?”“今年计划种3亩地的玉米,养2个猪,喂50只鸡,一年煮酒3次。”“不错,目标明确,信心十足。”“这还是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尝到了创业的甜头,我认为有干头、奔头,所以我今年计划多煮些酒,把我自家酿的酒卖到周边的慈利县去。”在一组陈娥绒大姐家中,许忠亮主任与她你一句我一句拉起了家常。简单的畅谈中,陈大姐家2018年度帮扶项目及措施已跃然纸上,一目了然。许忠亮主任还向陈大姐递上了《致全区人民的一封公开信》、《武陵源综治民调知识十问十答》、《“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民调宣传资料,对其进行民调知识讲解,并和她一起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问卷小测试》现场测试。 其他31户帮扶对象家中亦是促膝而谈,共商大计、民调宣传的情形。据悉,此次走访活动共发放综治民调、扫黑除恶、反恐、禁毒、国安、信访维稳相关知识调查问卷40余份,帮助制定帮扶项目措施80余项,了解到春耕生产所需物资化肥2000余斤,地膜800余斤,种子100余斤。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