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石鼓区:“3+1”创新人大代表履职新模式

来源:石鼓区人大 作者:朱福华 廖辉辉 编辑:redcloud 2018-03-27 10:23: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乡街人大工作联席会暨经验交流会,重点学习推介五一街道人大代表履职“3+1”新模式,力推乡街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展示人大工作新作为新气象。

  今年年初,五一街道在石鼓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试行人大代表履职“3+1”新模式,即每名人大代表每年完成3个“规定动作”,即每月开展1次“代表接待日”活动、提出1份高质量的议案或建议、向选民述职1次;1个“自选动作”,即结合自身特长,自主开展1项为民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模式试行以来,截至目前五一街道共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42人次,累计提出建议18件,组织志愿者集中整治黄沙湾46号周边脏乱差问题,受到市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来源:石鼓区人大

作者:朱福华 廖辉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