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雁峰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办理代表建议要“五督办”“五不放过”

来源:雁峰区人大 作者:陈海清 编辑:redcloud 2018-03-01 14:59: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8日,雁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进行集中交办。

  为了切实提高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效果,雁峰区人大常委会对此次集中交办给予了高度重视,交办之前就召开主任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确定了一批关系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并明确提出了“五督办”即主任会议成员包干督办重点建议、跟踪督办难点建议、常委会机关委室各司其责协调督办、邀请代表参与督办、深入实际现场视察督办等督办举措,以及“五不放过”即对能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不放过;对避重就轻、敷衍应付的不放过;对开空头支票、不付诸行动的不放过;对未与领衔代表见面的不放过;对代表不满意的不放过的办理工作要求。

来源:雁峰区人大

作者:陈海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