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许忠亮深入田富村开展节前慰问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 2018-02-08 09:05: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春节将至,年味更浓。2月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忠亮带领区人大办机关干部职工30余人一行来到帮扶村索溪峪街道田富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把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了帮扶对象的心坎上。

  在巩固脱贫户邓月江老人家中,许忠亮将从喻家嘴集镇上购买的春联亲自贴在了邓月江老人家的门框上,提前向他送上新出祝福。邓月江老人年事已高,独自一人抚养一个年仅12岁的孙女,爷孙俩仅靠政府救济过日子。自2015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在区人大办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教育脱贫、就业脱贫、养殖脱贫、兜底脱贫四项措施的精准帮扶,爷孙俩的生活有了极大改观,幸福指数节节攀升。邓月江老人紧紧握住许忠亮的手说:“感谢党和习主席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的帮扶,感谢人大领导的关怀!我要我家孙女牢记这份恩情,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在今年新纳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华新家中,陈华新家是因妻子患病导致的因病致贫户,许忠亮仔细询问了他妻子的身体恢复状况、春节家里年货置办情况和年脱贫致富的想法,并将500元的慰问金送到了陈化新手中,叮嘱他说:把春节过好,明年我会一如既往地帮扶他们家,确保你们家在扶贫路上不掉队。”吃了定心丸的陈华新,眼眶中闪烁着感激的泪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据悉,区人大办共慰问贫困户32户,发放慰问金1.6万元。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