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风采>正文

陈克明:建议加快启动岳常高铁建设

来源:湖南人大网 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redcloud 2018-01-31 11:45: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益阳代表团集中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会上,省人大代表、克明面业董事长陈克明建议,大力支持岳常高铁作为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项目,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陈克明说,常德至岳阳的高铁线是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重要通道,是国家江南高铁和湘北地区的重要干线,也是西接渝成高铁、东接京广高铁的重要联络线。现在常德至益阳、长沙的高铁已经开工,而常德至岳阳的高铁却迟迟没有列入计划,这关系湘北地区和鄂南地区几百万人的生产生活。

  “目前,因为苦于没有高铁,张家界、湘西等地旅游资源不能充分发挥优势,与东部地区、长三角地区旅游精品线路无法有效对接。”陈克明说,对于拉动经济来说,高速公路远远无法替代高铁,高铁经济已成不争的现实,从东往西,不能乘高铁直达张家界、湘西,旅游资源无法整合串联成线。

  与此同时,洞庭湖中心又是长江经济带,具有水运、高速公路、机场资源,但远不及高铁、公路、水运、空运的联合优势。洞庭湖环湖高铁要形成闭合圈,只缺常德至岳阳段140公里的高铁线。岳常高铁的建设,将对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来源:湖南人大网 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8/01/31/72487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