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正文

关于“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的建议

来源: 作者:傅立先 编辑:redcloud 2018-01-28 16:57: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洞口县宗祠文化历史悠久,源远留长,内涵丰富,独具特色。洞口县是蔡锷将军的故乡,“蔡锷公馆”是在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12条精品线路之一“湘军寻古”的线路内,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很大的推进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休闲化发展,可以开展公共服务平台运营维护旅博会非遗展示活动,非遗商品研发再转变成旅游品销售。

  建议省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杠杆作用,对蔡锷公馆旅游发展给予支持,来撬动更多金融资本和社会投资,投入大湘西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把大湘西地区打造成为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特色鲜明的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带动沿线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作者:傅立先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