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正文

关于“湖南省洞口县非遗中心馆建设”的建议

来源: 作者:傅立先 编辑:redcloud 2018-01-28 17:00: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我县历史文化沉淀积厚,又是大湘西的西南方向,非物质文化遗产较多。在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大框架下,各地风土人情、风俗习惯的不同,经历一代又一代传承,形成了各自具有本土浓郁文化色彩,如:木雕、祁剧、墨晶石雕、“瑶族棕包脑舞”、“宗祠文化”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更好地保护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对传承和创新传统文化,保护濒临失传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为了贯彻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省长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物保护和利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和传承,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增强湖湘文化影响力”。为发挥整个大湘西旅游发展有着很大的文化推动作用,建议省有关部门给予扶持与帮助,建设洞口县非遗中心馆。

作者:傅立先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