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风采>正文

汪小鱼:提升品牌价值,合力打造“白酒湘军”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redcloud 2018-01-28 15:50: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鱼。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汪衡)“湖南每年白酒的消费量不少,但是本地白酒所占市场比重还不到三成。”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鱼说到这句话时,神情十分沉重。他说,在未来的几年中,他要做的事情就是努力提升湖南白酒的品牌价值,合力打造“白酒湘军”,实现“湘酒中兴”。

  湖南一直是白酒消费大省。汪小鱼告诉记者,在湖南白酒市场,外来酒占比达70%以上,本土酒企所占的比重不到三分之一,大部分市场空间被外来酒品牌抢占。川、黔、鄂酒对湘酒品牌形成合围之势。

  “其实本地酒在质量和口感上并不输于任何外地酒。”汪小鱼说,湖南白酒业曾经有非常不错的底子,邵阳酒厂、回雁峰酒厂、湘泉酒厂、白沙液酒厂、常德酒厂湘酒五朵金花曾风靡全国。但因为种种原因,现在只剩下酒鬼酒和湘窖酒业所占市场份额比较大。

  汪小鱼自己算了一下,他在白酒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年,也看着湖南白酒错过白酒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回想起来真的感到很心痛。”他说,现在要实现“湘酒中兴”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需要合力才能打响“湘酒”的牌子,才能打造出一个强有力的“白酒湘军”。

  汪小鱼建议,湖南白酒应该抱团出击,打好“底子”,做好“面子”。向内,练好“内功”,加强创新,提升品质、降低能耗;向外,提升品牌价值、改变营销策划,立足本土,一步步“收复失地”。同时,政府也要从税收、融资等方面为中小白酒企业发展提供优惠政策,打造新的“五朵金花”。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8/01/26/72491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