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大会要闻>正文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以高质量发展 再创新的辉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redcloud 2018-01-25 15:14: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记者 刘文韬)1月24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一组组数据把过去5年的成果展现得淋漓尽致,一项项举措把新一年的目标勾勒得栩栩如生。”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与发展机遇,明确部署了今年政府的重点工作,是一个全面客观、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阔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代表们认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我省具备了高质量发展基础和潜力的总体有利形势下,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振兴实体经济,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代表们认为,要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同时,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并引导企业形成自己独有的比较优势,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品牌建设,培育更多“百年老店”,增强产品竞争力。

  “今年是我省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必须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以高质量的产业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代表们提出,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突出产业项目建设向智能制造聚焦、向产业链高端聚焦、向科技创新聚焦、向市场主体聚焦。营造好产业项目建设生态,全力破除束缚项目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有实力的企业进驻湖南、投资兴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