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图文解读>正文

解读|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增”与“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redcloud 2018-01-24 15:47: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4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24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说成就、定目标、谈任务,引发各界热议。

  翻看47页的政府工作报告,许达哲省长在2018年政府工作总体安排中,有“九增”“五减”特别引人关注,可以说,“增减”之间都是真金白银,势必给企业和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

  “增”的领域分别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

  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

  新增城镇就业70万人;

  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

  农村厕所污水处理或资源化利用率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

  13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2200个左右贫困村脱贫出列、1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完成9.1万名贫困家庭子女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实现2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5元;

  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和城乡居民月人均基础养老金标准。

  “减”的领域分别是:

  万元GDP能耗下降3%以上;

  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继续精简审批事项;

  完成碳强度下降目标;

  持续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和出生缺陷发生率。

  民生再着力,转型再提档,改革再深入,惠及民生的“增与减”让政府的工作报告魅力十足。期待细化标准、分解目标、落实责任,使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8/01/24/7249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