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石鼓区首家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揭牌运行

来源:石鼓区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伍欢 编辑:redcloud 2018-01-24 16:46: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9日上午9点28分,湖南衡阳市石鼓区五一街道畔湖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行。该工作站系石鼓区首家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是探索人大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同日启动的五一街道人大代表履职“3+1”新模式(即每名代表每年完成3个“规定动作”:每月开展1次“代表接待日”活动、每年提出1份高质量的议案或建议、每年向选民述职1次和1个“自选动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工作站由驻站代表每月接待群众一次,主要工作职责为接待来访群众,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反馈办理落实情况,走访基层单位和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管理等。座谈会上,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鸿升对五一街道成立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和创新开展人大代表履职“3+1”新模式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希望通过“3+1”新模式,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实效,充分发挥工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民代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爱民参加揭牌仪式并座谈。

来源:石鼓区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伍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