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石鼓区人大向司法机关统一委派执法监督员

来源:石鼓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曾培 编辑:redcloud 2017-11-10 17:23: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8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向司法机关统一委派执法监督员动员大会。本次共委派30名人大代表,分别对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等四个单位的依法办案情况进行执法监督。区委副书记谢海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鸿升,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春、宁华梁,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朱建社、人民法院院长谷敏、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顺武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促进司法机关依法办案、公正司法,推进法治石鼓建设,区人大常委会从我区人大代表中统一选拔、统一聘请、统一委派出了30名执法监督员,并向执法监督员颁发执法监督员聘书和执法监督员证,他们主要将针对司法机关遵守和执行宪法、法律、法规,依法办案,办理议案、建议和意见等情况进行执法监督。执法监督员周琴、执法监督小组组长黄彬和区公安分局政委刘国良分别代表执法监督员、执法监督小组和被监督单位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积极主动开展监督、接受监督的决心。

  高鸿升强调,向司法机关统一委派执法监督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精神的必然要求。并对执法监督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增强执法监督能力,二要突出重点,提高执法监督实效,三要严于律己,遵守执法监督纪律。

  谢海蓉对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这是区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以民为本、勇于创新的生动体现。也对执法监督员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执法监督员要尽职尽责,派驻单位要全力配合,区人大常委会要严格管理。参与各方要齐心协力,为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建设法治石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培)

来源:石鼓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曾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