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石鼓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人大代表

来源:石鼓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彭传忠 编辑:redcloud 2017-11-06 08:43: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3日,衡阳市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鸿升深入基层走访看望联系的市人大代表潘枝芳、桂杨、蒋咏梅,区人大代表唐燕、刘黎明、定世红、陈继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听取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就各自在闭会期间提出的建议意见情况、联系选民情况、本单位对代表履职工作支持情况及代表工作室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对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均表示满意,并就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管理、小区物业管理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鸿升对他们立足本职、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立足基层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所做的成绩表示肯定。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走访活动,年初制定了常委会组成人员走访联系代表工作方案,对代表走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鸿升指出,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常委会的重要工作内容,区人大常委会将切实做好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为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做好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并强调:首先,人大代表是一种责任。人大会期间要认真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闭会期间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民情民意,关注民生,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如实反映群众诉求,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其次,人大代表是一座桥梁。人大代表是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既要被动接收来自选民的各种民情信息,又要主动出击,寻找信息,宣讲政策,当好代言人。再次,人大代表是一种特殊岗位。人大代表在日常工作和履行代表职责时,要立足本职,当好政策的宣传员、来信来访的接待员、民情民生信息的收集员、矛盾纠纷的调处员,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认真依法履职,维护群众利益,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来源:石鼓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彭传忠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