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祁圣芳一行赴醴陵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研究室 作者:邹静 编辑:redcloud 2017-11-02 16:44: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祁圣芳带领工作报告起草组的同志,赴醴陵市开展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为起草好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10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祁圣芳带领工作报告起草组的同志,赴醴陵市开展调研,听取株洲市、醴陵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省人大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工作的看法和十九大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向前参加调研,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尚文和醴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及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参加座谈。

  大家一致认为,五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省级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了积极贡献。座谈会上,大家还围绕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县乡人大建设、代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祁圣芳主任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开创性的行动纲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深入研读十九大报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要求,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好国家权力。要积极围绕省委的安排部署、政府着力推进的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谋划好明年的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祁圣芳主任一行还赴省人大机关扶贫点茶陵县水源村开展了“三签字三走访”活动,并慰问了对口联系的贫困户。

来源:研究室

作者:邹静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