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株洲>工作动态>正文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面向新时代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来源: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陈定纯 郭青燕 编辑:redcloud 2017-11-03 09:45: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31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人大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客观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作出周密安排,坚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层层深入,确保全员覆盖,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统筹指导,注重督促落实,在全市人大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重点从八个方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革;深刻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使命;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新成果;深刻领会把握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把握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新论述;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会议决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结合起来,与市委“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开展“补短板、谋来年”调研月活动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株洲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奋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要坚持把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作为人大讲政治最鲜明的特征,建设立场坚定的政治机关;二要坚持把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作为人大履行职权的主要内容,建设胜任职责的工作机关;三要坚持把密切联系群众走前头作为人大干部的基本要求,建设人民满意的代表机关;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扎实抓好当前工作。

来源: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陈定纯 郭青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