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石鼓区人大督办代表建议惠民生

来源:石鼓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朱福华 编辑:redcloud 2017-10-30 09:48: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石鼓区人大组织区人大代表对5件重点代表建议进行现场督办,跟踪问效,推动教育精准扶贫等一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受到群众点赞。

  据悉,今年年初石鼓区人大将代表提出的发展旅游业、教育精准扶贫、清理“三清三建”死角盲点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5件建议列为重点建议督办,引起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取得了较好实效。在做大做强旅游业方面,推动政府设立600万元的旅游扶持引导资金,出台乡村旅游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完成4.6公里衡角公路提质改造。在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方面,督促政府将建档立卡贫困生全部纳入资助对象,全面落实“两免一补”等教育资助政策,筹集社会资金38.3万元资助困难学生270余名。在清理社区“三清三建”死角盲点方面,督促区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完成人民路九角巷3号等死角、盲点区域的堆物清理、管线整理,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石鼓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朱福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