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全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 2017-12-27 08:21: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4、25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对全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全程参加。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道道全新厂区、钟鼎热工、中科电气等高新技术企业,参观了现代化装配车间及科研成果展示,现场与企业科研专家进行了交流,了解我市企业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全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广泛征求了市编办、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市科协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湖南理工学院、二医院、农业科学研究所、长岭石化科技开发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科研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为了强化全市科技人才支撑作用,市科技部门将科技人才工作作为促进创新创业的主要抓手,重点抓好政策激励引导、科技人才奖励、创新创业氛围、人才团队培育等具体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巴陵人才工程如火如荼开展,科技人才平台建设有亮点,科技项目申报、审批有序,涉科数据有新提升,科研氛围不断增强,全市科技工作有思路有行动更有变化。

  彭先政在会上指出,为落实省委十一届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部署,年初,市人大常委会牵头负责“创新引领在岳阳”课题调研,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创新引领的基础保障,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为此,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组织策划专题调研,务求出成效。彭先政充分肯定全市科技部门过来所做的工作,就存在的科研整体水平不高、人才结构不优、领军人才匮乏、体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统筹安排,盘清我市现有科技人才队伍结构组成和具体信息,建立和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机制体制,瞄准实际需求,有争对性的引进和培养关键领域科研专家人才;要进一步营造氛围,搭建科研平台,畅通学术交流,鼓励成果转换,落实待遇保障,用轻松的创业生活环境让科研专家人才体面生活,安心工作,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