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石鼓区组织驻区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来源: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彭传忠 廖辉辉 编辑:redcloud 2017-10-23 10:49: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3日,石鼓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乡村旅游工作,为石鼓区乡村旅游发展“把脉献计”。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致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苏营参加调研。

  代表们先后实地调研了云飞农业示范园、青月山庄、香樟苑等项目现场,切身感受石鼓区特色农业项目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并与当地村干部和群众、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吴颖关于石鼓区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汇报,同时结合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交流了各自的感想,充分肯定石鼓区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代表肖启斌认为,石鼓区乡村旅游工作是大手笔规划、大投入建设、大项目推进,体现了全域旅游、全局观念、全民参与的理念,有特色、有优势、有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提出要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设置旅游标识标牌、促进景区内外协调、实现多样化发展、浓厚文化品味等5个方面着力,加快石鼓乡村旅游发展。市人大代表吕宏忠认为,石鼓区发展乡村旅游,应更加注重适应消费者崇尚原始、生态、绿色、健康的趋势,打造特色景点,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前来石鼓乡村休闲度假。

  在听取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表示,他对此次省、市人大代表深入石鼓区调研乡村旅游表示非常高兴和十分感谢,对石鼓区发展乡村旅游充满信心,下阶段区政府将想方设法突破发展瓶颈制约,进一步编制好规划,培育好特色产业,完善好基础设施,抓好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环境,强化工作保障,努力打造“衡阳市近郊旅游新高地”。同时,也希望代表们今后多为石鼓区发展乡村旅游工作鼓与呼。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人大代表苏营表示,石鼓区的乡村旅游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推进扎实,项目数量多、来势好、前景广阔,全区旅游成绩有目共睹。苏营强调,代表们要积极履职尽责,多从促进石鼓区旅游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提出更多有理有据、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建设宜游宜居宜业的石鼓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郁晓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鸿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春、彭爱民,驻区省、市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调研。

来源:石鼓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彭传忠 廖辉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