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我市民族工作稳步发展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 2017-12-27 08:22: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3日,市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开展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出席,组委会成员单位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当天,彭先政一行先后来到经开区华洋幼儿园、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进行民族文化教育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少数民族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我市民族文化教育现状。 会上,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市民宗局汇报了民族团结工作开展情况。我市现有50个少数民族,共计21000多人长期定居。近年来,市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大力弘扬“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精神,唱响主旋律,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活动宗旨、突出活动重点、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努力增强活动实效,促进我市民族工作稳步发展。 彭先政指出,要筑牢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牢牢把握民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民族工作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促进和保障民族团结;要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的优秀使者和服务员,带着浓厚的亲人情感做好民族学生的生活服务工作,落实好国家民族政策;要不断改革创新,探索民族团结的岳阳经验,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