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脱贫攻坚 人大在行动>扶贫故事>正文

【脱贫攻坚 人大行动】 产业扶贫效果好

来源: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9-25 08:48: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胡建文专注产业扶贫18年,成功打造年营业额超10亿元的舜华鸭业集团,帮助成千上万的贫困户华丽转身,成为产业工人,实现了强劲而持久的稳定脱贫。

  全国人大代表鲁胡子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带领村民建设1150亩标准化七星椒示范基地,带动群众800多人年均增收1200元以上。

  湖南省人大代表、古洞春茶业公司董事长唐春仙采取土地流转、合作分红、订单农业等方式引导和带动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参与茶叶产业发展,目前茶叶生产基地达11046亩,辐射带动茶园种植面积3.5万亩,吸纳1498名周边妇女就业,帮助785名山区贫困妇女群众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湖南省人大代表袁浩卿坚持用家庭农场经营理念带领贫困农户发展油茶产业,逐步探索建立了一个公司投资、农户出力,公司、农户双赢的家庭农场模式,通过油茶林管护、林下经济、“四方统贷”分红等方式,贫困户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