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脱贫攻坚 人大在行动>扶贫故事>正文

【脱贫攻坚 人大行动】教育扶贫利长远

来源: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9-25 08:48: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沈绿叶倾情教育扶贫,出资40万元在武冈市职业中专创办了两个“云峰班”,资助100名武陵山区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教育。从2006年到现在,她扶助供养了1120名贫困学生,并长期关心他们的成长和发展。

  长沙市人大代表周建辉创立了“旺德府同爱基金”和“旺德府同爱助学网”,帮助大批家庭困难学生通过读书改变命运。

  邵阳市新邵县人大代表谢昭娟,通过微益中国等网络平台,帮助贫困学生获赠物资超过10万元,为31位贫困留守儿童申请助学金,解决了就学问题。

  岳阳市人大代表伏雯克服身患尿毒症的困难,带领汨罗“爱心帮帮”公益团队分赴15个乡镇40多个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走访125名贫困学生家庭,开展信息登记、核对,行程达8000多公里,送出18万余元爱心助学资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