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脱贫攻坚 人大在行动>扶贫故事>正文

【脱贫攻坚 人大行动】搬迁扶贫“挪穷窝”

来源: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9-25 08:50: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衡阳市人大代表、常宁市西岭镇石山村村支书李伦玉,用活用好“易地搬迁脱贫”政策,争取在石山村设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形成了枳壳园、果园、菜园、荷园、药材园、养殖园“六园农业”和生态公园、姜文化广场、水上乐园、乡村记忆古街等旅游项目规划。目前已安置97户301人,贫困户年均增收达5000元以上。2016年底,该村实现整村脱贫。

  娄底市冷水江市渣渡镇人大副主席、乡人大代表李雄飞,全心全意为贫困群众谋福利,带领镇扶贫办工作人员,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全镇易地搬迁脱贫工作开展,2016年全年共易地搬迁集中安置11户37人,分散自建16户62人,购房安置9户31人。

  以上只是湖南省各级人大代表投身脱贫攻坚波澜壮阔画面的采撷。脱贫攻坚的捷报还在频传。今年8月,从湘西花垣县传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王填为帮助十八洞村脱贫,充分利用当地优质的山泉水资源,投资3000多万元开发打造“十八洞”牌山泉水,并即将装瓶上市。从此,十八洞村民不但能喝上自家山泉水,还能获得持续可观的收益。

  脱贫攻坚,重任在肩;惟其艰难,方显赤诚。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艰苦战斗中,还有许许多多人大代表默默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一颗赤诚之心,书写“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华美篇章。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