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脱贫攻坚 人大在行动>扶贫故事>正文

株洲茶陵发展“乡村旅游+社区”新模式 助力生态农产品销售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redcloud 2017-09-25 09:13: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6日至17日,“农旅融合•生态共享”见证之旅活动在茶陵水源村举办,50多名长沙奥林匹克社区居民代表走进水源村,以旅游的方式接触美丽乡村,体验当地生态农产品。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人大驻茶陵县水源村帮扶工作队、株洲市茶陵县虎踞镇水源村联合主办,通过2天的实地考察体验,社区负责人与水源村村委会就当地生态农产品进社区达成了供销合作关系。

  2天的行程里,居民代表们在水源村赏花、观景、采莲、割蜜、捉鸭、抓鸡……玩得不亦乐乎。“这的风景真好!”“空气好嘞!”自然清新的乡村景色,让前来参观的居民们兴奋不已。

  而最让居民代表们满意的,是当地的绿色天然生态农产品。居民代表杨女士表示:“在超市买的农产品很难说好不好,因为我们没有实地考察,不知道它的生产是否生态安全。水源村的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这里优美的生态环境、亲眼见到鸭子土鸡的喂养方式和蜂蜜的制成过程,这样的农产品我们吃起来放心。”

  土鸡蛋、鲜板栗、花生、糯米酒、无农药时蔬……丰富的农产品让居民代表们喜不胜收,活动结束后,50多份水源村的生态农产品抢售一空,有的居民代表还买走了土鸡、土鸭。

  据了解,此次活动过后,社区的对接人只需要在社区群把所有预定了套餐的家庭统计好数量反馈给水源村产地对接人,就可以让水源村村民开始备货,备好货后,统一车子送达长沙,完成城市社区居民与村民的供需对接。

  湖南省人大驻水源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萧诗军介绍,水源村农产品按照生态种养殖方式,不使用农药激素,人力成本和生产成本较高,不适用于常见的网络销售,而“社区+乡村旅游+精准扶贫”这一模式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

  湖南农小丫乡村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元表示,这次活动是打造“乡村旅游+社区”精准扶贫新模式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将城市社区居民与贫困村民一一结队,在满足社区居民旅游、认证生态农产品需求的同时,也帮助贫困村解决农产品销路。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