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交流>正文

永州道县270余名人大代表上警示课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7-09-20 11:26: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听了雷书记的讲课,很受教育,一定要做廉洁履职、依法履职的人大代表!”永州道县县人大代表魏优湘说。9月14日上午,270余名参加履职培训的道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道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雷军平作的廉洁履职讲座。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主持讲座。

  雷军平说,各位人大代表都是社会各界的先进代表和杰出人物,要真正认识廉洁履职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从严治党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人大代表,从人选的把关到履职的要求,经过几十个部门的严格把关。各级人大认真组织反复观看了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贿选案、辽宁全国人大代表拉票贿选案。雷军平用耳熟能详的事例,告诫大家要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防微杜渐。他强调,党和人民决不允许人大会议变成“见面握手、表决举手、通过拍手”的会议,吃喝玩乐,发放补助的会议。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心更大、力量更强、处理更严。

  雷军平要求人大代表,当好廉洁履职的表率。一要坚持廉洁修身,坚定信念,自觉充实自己,自觉改造自己,自觉警醒自己。二要坚持廉洁用权,服务人民。要敢于担当负责,在发展第一线攻坚克难。要切实改进作风,在服务第一线为民解忧。要提升执行力度,在工作第一线狠抓落实。三要坚持廉洁齐家,幸福生活。要从严治家,树立良好家风。要和谐爱家,建设幸福家庭。要勤俭持家,弘扬传统美德。

  “你怎样,道县就怎样!”雷军平号召人大代表,拿出智慧、勇气与担当,为道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良英在培训小结讲话中强调,人大代表要时刻警示自己,把廉洁履职、依法履职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参政议政,扎实工作,服务人民。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