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研究室党支部赴支部基层联系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研究室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9-08 15:51: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党支部书记、研究室主任祁圣芳同志慰问困难党员。

党支部副书记、研究室副主任王向前同志走访困难党员家庭。

  9月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书记、研究室主任祁圣芳率支部全体党员,赴支部基层联系点郴州市资兴市东江街道双溪村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研究室副主任王向前参加活动。

  双溪村地处资兴市城区东部入口,是典型的城郊村,现有29个村民小组,3200多人。全村有正式党员92人,设立了村党总支,下设两个党支部。该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2户210人,是全市重点贫困村。活动中,研究室党支部和双溪村党总支及部分党员代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论述摘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讨论。今年以来,研究室全体党员积极适应“中心任务多,紧急任务多,重要文稿多”的新形势、新要求,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一直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讨论中,大家十分珍惜与村组干部、基层党员和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围绕双溪村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产业发展情况,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座谈会后,研究室全体党员深入村组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家庭,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

  祁圣芳指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研究室党支部要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从严要求自己,真正实现“学做同步”,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祁圣芳强调,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注的头等大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战役。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省委、省政府向中央立下的“军令状”。研究室全体党员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工作优势,更好地调动各方力量,着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确保中央和省委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为贫困村、贫困户做实事,做好事,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双溪村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教育管理党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活动结束后,研究室党支部还召开了第二次“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座谈会现场

  党支部书记、研究室主任祁圣芳同志慰问困难党员

  党支部副书记、研究室副主任王向前同志走访困难党员家庭

来源:研究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