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推动工作的平台和手段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 2017-12-27 08:22: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要特别关注和逐步均衡我市教师性别比例。”、“要进一步做好农村因病致贫家庭医疗扶贫工作。”、“要尝试拍摄岳阳特色情景剧,打造岳阳文化品牌。”、“我们对承办单位的工作态度点赞,但建议办理工作还要继续抓实,我们人大代表不会轻易打收条!”……在市八届人大教科文卫委代表建议督办会现场,市人大代表刘建湘、朱春荣、陈芳、李海英等相继发言,与建议承办单位面对面座谈交流,就相关问题协商讨论,会议气氛空前热烈。 为加强人大代表和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进一步督促代表建议办出成效,8月14日上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集所联系的建议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和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召开市八届人大教科文卫委代表建议督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考核办法,听取了相关单位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组织了代表和承办单位的面对面互动交流磋商,督办组成员还对有关建议特别是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点评。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涉及教科文卫系统的代表建议一共有51件,其中重点建议3件,目前已办结42件,重点建议办结2件。

  彭先政充分肯定各建议承办单位前期所做工作,他指出,从汇报和交流情况来看,相关部门办理代表建议的认识在不断升华,办理水平在不断提升,办理成效也在不断显现。越来越多的部门单位并不仅仅局限于建议办理本身,而是作为政治任务周密部署,把建议办理作为推动部门工作的有效平台和积极手段,办出了站位、办出了规范、办出了担当、办出了满意。

  彭先政强调,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督办代表建议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此次教科文卫委组织联系部门单位和市人大代表召开的建议督办会,既是创新之举,也是务实之策,通过代表与承办单位面对面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互联互信,有利于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并进一步提升代表满意率。会议传递了更加严格规范督办建议的信息,各承办单位要认真领会,主动作为,更加注重工作平衡、更加强调主职领导担当、更加提升服务态度、更加追求办理实效。彭先政同时要求,市人大代表要结合调研、精准发力,多提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好建议,督办单位也要积极参与和监督代表建议办理全过程,通过三方共同努力,真正落实“提好、交细、办实、考严”的具体要求,确保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