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审议意见>正文

统筹做好防汛抗旱救灾 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防汛抗灾和恢复生产生活情况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陈琼 编辑:redcloud 2017-07-27 08:10: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6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陈琼)今年6月以来,我省发生了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为了解全省防汛抗灾和恢复生产生活工作情况,今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全省防汛抗灾和恢复生产生活的情况报告。

  今年入汛以来,全省累计平均降水量743.2毫米,较历史同期均值640.1毫米偏多16.1%。特别是6月22日起发生的强降雨,共造成全省14个市州120个县市区162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252.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488.5亿元。

  面对严重的灾情,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把防汛抗灾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干群奋力抗洪救灾,最大限度减少了灾害损失。灾情发生以来,各级民政部门紧急调运救灾物资7.5万余件,24小时不间断发运到受灾地区集中安置点,保障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全省共派出医疗防疫队1.1万支,队员5.3万人次,向灾区免费发放药品和消毒杀菌物资8578万元,目前全省疫情平稳。同时,加快水毁水利工程和交通运输秩序恢复,及时组织农业灾后补损。

  “防汛抗灾和恢复生产生活是重要而紧迫的工作。在当前我省连续高温天气情况下,必须统筹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时说,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应针对防汛抗灾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堵漏建制、改进措施、实现长效。同时,我们也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的优势,广泛联系和动员社会各界,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有序组织献爱心送温暖和捐款捐物活动,帮助群众树立信心、重建家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陈琼

编辑:redcloud